特首晤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

2019年5月15日
桂港合作
桂港合作:

林鄭月娥(右)在禮賓府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禮賓府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會面。她歡迎鹿心社來港出席2019廣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走進香港推介會,期望香港與廣西深化合作。

 

林鄭月娥表示,推介會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主題,充分反映廣西抓緊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而香港是大灣區其中一個中心城市,將在大​​灣區發展發揮積極作用。她說,十分樂意與廣西深化合作,一同推進大灣區發展。

 

她指,廣西是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陸海新通道開通為國家與東南亞、甚至與西北亞和歐洲的貨物往來提供更快捷的通道。香港作為國際航運和物流中心,可加強與廣西合作,共同把握陸海新通道帶來的機遇。

 

她又說,香港是國際航空樞紐,正積極推進機場三跑系統、高增值物流中心和航天城發展等項目,她期望與廣西開拓更多航空服務合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陪同出席會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