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參觀廢物處理設施

2019年5月15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參觀環境保護署的廢物處理及回收設施,了解轉廢為材和轉廢為能相關基建設施的發展。

 

在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陪同下,張建宗先到屯門小冷水路視察非法棄置建築廢物黑點和環保斗擺放區,環保署人員向他介紹相關部門合力打擊違例棄置建築廢物的措施和成效。

 

其後,他前往屯門環保園內的WEEE.PARK,參觀其復修工場,了解維修舊電器的方法,以及把「再生電器」轉贈有需要家庭的過程。

  

張建宗指,特區政府重視支援回收產業的可持續發展,並在環保園提供長期用地供回收業以相宜價格租用。他樂見現有十多間回收再造商在園內運作,包括回收再造廢食油、廢金屬、廢木料、廢電器電子產品等。

 

他欣悉環保園內會興建和營運一所處理量高達每年30萬公噸的本地廢紙回收再造設施,預計在2022至23年投入運作,屆時可處理本港三分之一廢紙。

  

張建宗又前往鄰近T.PARK[源.區]的臨時園林棄置物處理場地,視察在超強颱風山竹後收集到的塌樹棄置物,了解其處理進度。他得悉工作已大致完成,現正開始收集各政府部門工務工程產生的園林廢物。張建宗又聽取環保署人員介紹木材破碎機的運作,以及如何重用破成木碎的園林棄置物。

  

此外,張建宗到T.PARK[源.區]聽取環保署人員介紹污泥處理技術、廠房運作情況和轉廢為能的過程,了解園區的設施如何自給自足,以及園區的可持續發展概念。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