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籲議員盡快展開審議

2019年5月14日

對於《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經過四次會議仍未能選出主席,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感到遺憾和失望。他呼籲議員心平氣和,以理性態度盡快展開審議工作。

 

張建宗今日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會見傳媒,匯報政府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立場。張建宗表示,法案委員會至今仍未選出主席,情況史無前例,嚴重影響審議工作。

 

他說,法案具爭議,政府有必要更積極進行解說工作,並發放更多資訊,讓市民了解更多。

 

被問到政府對三方會談的取態,張建宗說,問題的癥結在於議員對立法會內部程序有不同意見,必須由立法會解決,行政機關不應介入和干預立法機關的程序問題。

 

他呼籲立法會盡快處理內部程序問題,使審議工作得以盡快展開。他指,當局樂意就修訂內容加強與不同政黨的議員溝通。

 

至於會否繞過法案委員會而把條例草案直接提交大會,他說,要視乎內務委員會如何處理,政府再作全盤評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