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業界應對加徵中國產品關稅

2019年5月10日

美國向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增加關稅至25%,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本港業界對此表示遺憾,但已有準備。至於出口信用保險局支援香港出口商的特別措施,將延長至明年6月底。

 

邱騰華今日與多個商會開會,討論美國增加中國商品關稅事宜。他其後會見傳媒時表示,業界不認同加徵關稅,此舉只會加重生產、銷售,以至消費者的負擔,造成雙輸局面,並影響全球貿易環境。

 

他指,政府檢視支援中小企應對中美貿易摩擦的措施,其中出口信用保險局去年底已擴大保險額、提供較大折扣和付貨前保險。過去大半年,逾1,300保戶曾採用措施,證明有效。

 

有關措施原訂於今年6月30日結束,信保局在今日會議上表示,措施會延長一年。信保局會與業界討論加徵關稅的影響,並考慮能否在保費範圍內承包。

 

至於中小企擔心銀根問題,邱騰華表示,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最高貸款額已經提高,由1,200萬元增至1,500萬元,保戶數量和相關保額均有所增加。

 

他又指,政府長遠會繼續拓展東盟和其他市場,並密切留意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與業界保持溝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