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登記新措施保障個人資料

2019年4月30日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今日在油塘大本型主持2019年選民登記運動啟動禮。他表示,會採取新措施處理收集到的選民登記申請表,保障市民個人資料。

 

馮驊表示,選舉事務處辦事處、入境事務處和民政事務總署收到的申請表均會放進鎖上的收集箱,箱子在送回選舉事務處總部前不能開啟,送抵後則由特定級別的指定人員開箱和處理文件。

 

他指,新措施雖令收集選民登記申請表的程序增加,但選管會有責任保障市民個人資料。

 

他又呼籲合資格而尚未登記為選民的市民於7月2日前提交申請,以便納入9月發表的正式選民登記冊,在11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中投票。

 

他提醒市民盡公民責任,在6月2日前通知選舉事務處任何登記資料變更,包括搬遷後的住址。

 

選舉事務處會陸續向部分選民發信,要求確認或更新登記住址資料。選管會呼籲收到信件的選民7月2日前回覆,以保留選民身分。公眾也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查閱個人登記資料。

 

選民登記、更改資料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和公共屋邨辦事處索取,並可在選民登記網站下載。填妥的表格可郵寄到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選舉事務處、傳真至2891 1180或以電郵提交。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