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閱讀日 喜閱無界限

2019年4月23日

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香港公共圖書館與香港電台在中央圖書館舉辦「4.23喜閱無界限」啟動禮,並公布今年重點閱讀活動。

 

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廣播處長梁家榮、作家潘國靈和歌手陳柏宇;藝人郭晉安以「領讀人」身分與現場觀眾分享閱讀樂趣。

 

郭晉安坦言小時候討厭讀書,長大後卻愛上閱讀。

 

「小時候家人叫我讀書,我從街頭跑到街尾;現在我讀劇本,才發覺書到用時方恨少,開始在不同書本看不同人生,這對演戲也有幫助。」

 

公共圖書館本月起推出多項閱讀推廣活動,包括「走讀香港公共交通工具系列」親子活動,讓讀者在交通工具上閱讀主題繪本;在各區舉辦富地區文化色彩的「共享喜閱十八區」;「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頒獎禮和作品展,以及「與作家會面」活動。

 

此外,公共圖書館與香港電台第五台合作,5月起在「有你同行」節目內加插環節,邀請專業人士、作家和名人推介好書並分享閱讀心得。

 

一直深受歡迎的「快閃圖書館」將會走進校園,參與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和教育局合辦的「2019響應世界閱讀日:悅愛閱讀、愈讀愈愛---民間故事萬花筒」活動。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致辭時表示,署方致力推廣閱讀風氣,今年將延續去年推出的「共享.喜閱新時代」主題,推出一連串跨越地域、年齡、媒介的活動,鼓勵全民閱讀。

 

典禮後,中央圖書館隨即與深圳圖書館、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和澳門公共圖書館舉行以「讓閱讀成為習慣」為題的「共讀半小時」活動,由夢飛行合家歡劇團的故事人帶領參加者一同閱讀故事書;34間公共圖書館也於同日舉行共讀故事坊。

 

市民可瀏覽公共圖書館網頁、登入「喜閱.飛越」面書Instagram專頁了解詳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