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局長與立會議員展開訪滬行程

2019年4月21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參與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職務訪問,今日在上海展開訪問行程。

 

聶德權啟程前在機場向傳媒說,立法會四個事務委員會去年到粵港澳大灣區五個城市考察,議員反應十分正面,今年選擇訪問長江三角洲地區的上海和杭州。

 

他說,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協同發展,是國家三個重要區域發展戰略;此行可望增進議員對長三角地區發展的了解,有助加強與內地交流和思考香港未來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讓本港掌握在經濟、社會、民生方面的機遇。

 

訪問團下午抵達上海後,考察一間商用飛機製造公司,參觀生產線,了解國產客機的製造和產業發展。

 

傍晚,他們到訪復旦大學,與大學領導層、教授和就讀該校的香港學生會面,交流人才培育議題,包括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教育。兩地16所大學去年成立滬港大學聯盟,推動香港和上海高等教育交流和合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