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湖南省委書記

2019年4月16日
共商合作
共商合作:

林鄭月娥(右二)在禮賓府與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左二)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也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禮賓府與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出席。

 

林鄭月娥歡迎杜家毫首次以湖南省委書記身分率團訪港,並高興知悉對方此行來回均選用高鐵,回程更由西九龍站直達長沙。她恭賀該省昨日舉行的2019湖南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懇談會圓滿成功,並簽訂大批在湘的投資項目。

 

她指,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輻射範圍不限於粵港澳企業。她歡迎湖南以對接大灣區為主題舉辦洽談活動,深化湖南與大灣區的經貿合作,共同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

 

林鄭月娥鼓勵湘企利用香港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優勢,以及開放便利的營商環境和優質專業服務,作為走出去的平台。

 

她表示,香港與湖南經貿關係緊密,特區政府2016年已成立駐湖南聯絡處,兩地在多個產業領域互補性強。她期望雙方在現代服務業、金融服務、創新科技、旅遊業等方面開拓更多合作空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