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電影業進入內地措施公布

2019年4月16日

中央相關部委同意推出五項措施,進一步便利香港電影及電影從業員進入內地市場,特區政府表示歡迎。

  

措施分別是:香港人士參與內地電影業製作不作數量設限;對內地與香港合拍片演員比例和內地元素上不作限制;取消收取內地與香港合拍片立項申報費用;香港電影及電影人可報名參評內地電影獎項;香港電影企業在港澳地區及海外發行推廣優秀內地電影和合拍片可申請獎勵。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落實有關措施將進一步提高內地與香港合拍片的靈活性和減低成本、鼓勵香港電影業界更積極參與內地電影和合拍片的製作和推廣、提高港產片在內地知名度和認受性,並為本港業界提供更多在內地發展的機遇,推動兩地電影業共同發展。

  

他說,香港電影業人才濟濟,靈活變通,具有國際視野,內地龐大市場為香港電影業進一步發展提供空間。他希望業界善用措施,發揮固有優勢,開拓內地以及海外市場,進一步推廣「香港電影」品牌。局方將與中央相關部委跟進細節,盡快落實措施。

 

香港電影發展局對中央相關部委同意實行五項放寬措施表示歡迎,其主席王英偉指,該局會與特區政府和業界跟進實施細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