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訪觀塘創業基地

2019年4月12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到訪觀塘,參觀區內創業基地和多元文化設施,並與區議員會面。

 

邱騰華先到香港啟迪中心,了解該創業基地的設施、服務和營運模式。中心2015年正式營運,為創新科技初創企業提供共用工作空間、跨地域資源和信息共享服務,協助企業拓展粵港澳大灣區和東南亞市場。

 

參觀期間,邱騰華與中心的年輕創業家交流,聽取他們的創業經驗。

 

他隨後前往毗鄰觀塘海濱的「反轉天橋底二、三號場」,參觀由非牟利機構藝土民間營運的多元化設施,包括開放式舞台、藝廊、都市園圃等。

 

「反轉天橋底二、三號場」為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反轉天橋底行動」推展項目,旨在將觀塘繞道下的空置用地轉化為創意藝術文化用途,供不同團體舉辦文化和表演活動,並釋放都市空間予公眾使用,為觀塘海濱注入活力。邱騰華讚揚項目活用創意,把文化和藝術帶進社區。

 

結束行程前,邱騰華與觀塘區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交通、智慧城市發展、電訊廣播等議題的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