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成交紀錄冊須詳列支付條款

2019年4月12日

因應近期有個別以招標形式發售的一手住宅物業銷售過程透明度不足,運輸及房屋局轄下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今日發出「給業界的提醒」和常見問答,要求賣方在一手住宅發展項目的成交紀錄冊內列出支付條款的所有詳情。

 

運房局表示,「給業界的提醒」和常見問答旨在提醒賣方,銷售一手住宅物業時如提供折扣、贈品、財務優惠或利益予買家,應列出與買方就購買指明住宅物業所協定的支付條款細節。此外,載列在成交紀錄冊內的資料應完整齊全。

 

運房局強調,不論以何種形式銷售,均須符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規定,尤其是成交資料,以確保一手住宅物業銷售安排和交易資料的透明度及公平性,保障消費者權益。

 

此外,地產代理監管局今日向地產代理發出「致持牌人函件」,提醒所有持牌人參與銷售以招標形式發售的一手住宅物業時,須嚴格遵守相關條例和指引。

 

地監局特別提醒持牌人,在未取得賣方書面同意前,不得發放任何以招標形式銷售的一手住宅物業推廣資料,包括載有建議投標價格的資料。

 

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以招標形式出售的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情況,並會按需要採取措施,令以招標形式發售與以價單形式公開發售一手住宅物業的透明度看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