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訪建築署

2019年4月11日
部門探訪
部門探訪:

張建宗(右二)到訪建築署,視察該署為政府建築物工程項目所提供的設計和建造管理服務。旁為署長林余家慧(右)。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到訪建築署,了解署方發展公共設施的工作、未來重點項目和面對的挑戰。

 

張建宗視察該署轄下建築設計處服務,特別是有關建築信息模擬技術應用。該技術以數碼模擬程序和立體模型表達建築時各項數據,促進建築師、工程師和建造業界人士的溝通。

 

建築署在啟德垃圾收集站項目應用相關技術,表現卓越,奪得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17榮譽獎。

 

張建宗隨後到訪物業事務處,了解該處在樓宇和設施維修及翻新方面提供的專業和工程管理服務。

 

到訪工程策劃管理處期間,張建宗聽取工作人員講解醫院發展計劃項目工程進展,以及「組裝合成」建築法應用情況。

 

張建宗表示,政府一直鼓勵建造業以創新為方針,增加建造生產力,加強監管和質量保證,改善工地安全及減少對環境的影響。「組裝合成」建築法把大部分人手密集和需時較長的工序在預製工場完成,正好達到有關目標,他期望業界廣泛應用。

 

建築署人員並向張建宗介紹如何通過「企業智慧」,在工作流程中加入智慧元素和應用創新科技,提升部門運作效率。

 

張建宗與前線員工交談,讚揚他們工作專業,勉勵他們使用新技術和創新建築方法,確保社區設施質素卓越、具成本效益和持續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