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地區設施 讓市民安居樂業

2019年3月30日

Wilfred(2018沙田節委員會主席吳守基)、庭聰會長(2018沙田節委員會會長暨名譽會長王庭聰)、厚祥主席(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Raymond(香港賽馬會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長緯會長(2018沙田節委員會榮譽會長彭長緯)、Amy(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各位台上主禮嘉賓、各位小記者、各位街坊:

 

大家好!很高興今天來到沙田,出席2018沙田節閉幕禮「愛沙田」親子遊藝節,與沙田區的街坊共度一個開心愉快的周末。

 

沙田是新界區較早發展的新市鎮。經過近半世紀的發展,沙田已經由一個漁民和農民聚居的小鄉村演變成為一個近70萬人安居樂業的好地方。

 

近年隨着區內新屋苑落成,例如在2017年水泉澳邨竣工,提供超過11,000個單位,今明兩年陸續落成和入伙的有駿洋邨和旭禾苑,會有越來越多市民以沙田為家。

 

為提升居民的生活環境,政府會持續改善區內的社區配套設施。我在前年的財政預算案預留了200億元推展地區體育設施,其中包括沙田區馬鞍山警署旁的新體育館。在去年的財政預算案,我亦預留80億元供18區增加地區設施。我知道沙田區會利用撥款在大圍興建一座政府大樓,提供圖書館、普通科門診、會議室、綜合用途室、長者鄰舍中心和公眾停車場等的設施,服務附近的居民。此外,我在這兩年也投放了20億元翻新街市和六億元翻新公廁,改善城市設施。

 

安居樂業的確是沙田區的寫照,沙田區在很多方面都讓居民自豪。我年輕時也曾在沙田居住,成為「沙田友」,親身體會在沙田區的生活。今屆沙田節以探索沙田為主題,正好讓大家一齊來欣賞沙田這個地方。

 

沙田節由全港首次100架無人機戶外光影表演揭開序幕,到今天以親子遊藝節作閉幕,活動豐富。這是2018沙田節委員會和沙田區內不同人士群策群力的成果。

 

今日,「愛沙田」親子遊藝節上,我見到很多年紀小小的表演者和充滿活力的青少年義工,充分感受到沙田居民對這個地方的感情。

 

最後,我衷心祝願各位「沙田友」身心康泰、家庭幸福美滿,各界上下一心,為沙田、為香港締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多謝!

 

(以上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3月30日在2018沙田節閉幕禮「愛沙田」親子遊藝節致辭全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