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洲加強知識產權合作

2019年3月26日

知識產權署今日與澳洲知識產權局簽訂諒解備忘錄,加強雙方在知識產權領域的合作。

 

兩地將在不同範疇加強合作,包括在知識產權保護及商品化、提升專利審查能力、推行國際商標註冊制度、宣傳解決知識產權爭議、建立管理知識產權審查及批予的資訊科技系統等方面交流經驗和分享資訊。

 

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說,備忘錄有助雙方促成未來更多合作項目。

 

他指,香港即將推行原授專利制度,並正籌備實施《馬德里議定書》;澳洲知識產權局在進行專利實質審查和推行《馬德里議定書》國際商標註冊制度的豐富經驗,對香港非常有用。

 

香港與澳洲均認同知識產權在推動創意、科技創新和經濟增長方面擔當重要角色,並一直通過健全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和全面措施支持知識產權應用。

 

兩地皆是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知識產權專家小組成員,知識產權署與澳洲知識產權局長期以來均有合作。備忘錄鞏固兩地良好合作基礎,推動雙方合作更上一層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