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討論的士加價申請

2019年3月21日

交通諮詢委員會今日討論市區、新界和大嶼山的士業界提出的加價申請。

 

主席張仁良說,討論加價申請時,已考慮和平衡的士營運財務可行性、公眾接受程度等因素,然後向政府提交意見,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他指出,上一次的士加價是在2017年。這次業界建議加幅由巿區的士的20.39%至大嶼山的士的25.7%,他認為加幅較高,並指的士加價除了考慮營運成本如油價、車租等,也要顧及巿民承擔能力。

 

張仁良表示,交諮會理解公眾關注的士服務質素,歡迎政府與業界推出措施提升服務質素,包括更新服務標準和指引、為司機開辦網上培訓課程、優化的士司機嘉許計劃、改善處理投訴機制等。

 

此外,委員備悉政府計劃今年內向立法會提交立法建議,引入「的士司機違例記分制度」、提高的士司機重複違規行為的罰則,以及推出具備「網約」特色的專營的士,以回應市民對個人化點對點公共交通服務的新需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