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大嶼回報巨 冀議員支持

2019年3月19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明日大嶼願景」計劃可帶來巨大回報,政府有能力負擔計劃所需費用,會盡快向立法會爭取批出約五億元研究經費,希望議員支持,盡早通過撥款申請。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回應外界質疑「明日大嶼願景」計劃時表示,填海和基建工程需動用公帑,但有關數額政府能夠負擔,而且項目回報巨大。

 

她指,計劃除可提供土地興建公營房屋外,用作發展私營房屋和第三個核心商業區的用地也極具價值。

 

林鄭月娥表示,有關計劃需要進行詳細可行性研究,填海工程也涉及多項程序,推行需時,政府會盡快向立法會申請研究經費。她說,希望撥款越早獲通過越好,呼籲議員支持。

 

她又指,在維多利亞港以外、以人工島方式填海造地是土地供應專責小組進行廣泛公眾參與活動後得出,並獲巿民支持的土地供應選項,跟政府長期所做研究吻合。政府目前逼切工作是落實執行專責小組提出的八個優先研究和推行的土地供應選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