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統未測試穩妥不應投入服務

2019年3月19日

港鐵荃灣線新訊號系統測試期間發生列車相撞事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港鐵公司責無旁貸,強調新訊號系統如未測試穩妥,不應投入服務。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港鐵荃灣線金鐘至中環站服務至今未能恢復,運輸署已聯絡其他公共交通營辦商,協助疏導乘客;運輸及房屋局已要求港鐵董事局盡快召開緊急會議,會議今日下午舉行。

 

她說,港鐵已公布成立專家小組,由系統承辦商和外聘訊號系統專家詳細調查事件,調查完成後須向政府呈交報告;機電工程署作為鐵路系統監管者也會就事件作出獨立、深入調查。

 

林鄭月娥重申,港鐵營運的鐵路系統每日服務近500萬人次,乃公共交通系統中非常重要一環,也是本港公共交通策略的骨幹,無論港鐵在工程管理或鐵路營運方面出現問題,政府均高度關注。

 

她強調,一切以安全為首要考慮,正在施工的鐵路工程若未能確保安全,將難以開通;新訊號系統如未測試穩妥,也不應投入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