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公屋入息及資產限額上調

2019年3月15日

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通過2019至20年度公屋入息和資產限額,分別平均按年調升4.2%和3.1%;在職家庭津貼也不計算為申請者入息。下月1日生效。

 

房委會表示,公屋入息和資產限額每年按既定機制檢討,以切合當前社會經濟狀況。

 

4月起,一人申請者入息上限調高至11,830元、資產上限257,000元;四人家庭入息上限則調高至29,240元、資產上限530,000元。

 

此外,小組委員會認為,職津是按照申請住戶每月工時和入息來衡量每月可獲發放的津貼金額,申請住戶獲得的每月金額浮動不一,故不應將職津與其他恆常和固定發放的政府津貼同樣處理。

 

如有公屋申請者曾因領取職津而超出公屋入息限額,因而被取消公屋申請資格,可以重新遞交公屋申請。

   

因應公屋入息和資產限額上調,會上有委員關注合資格申請公屋的住戶數目或會增加,提出應增加資源,加強審核申請者資格,包括抽查申請者是否在香港境外持有物業或其他資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