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下周率團訪東歐兩國

2019年3月15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下周一啟程外訪,率領代表團前往格魯吉亞和匈牙利,推廣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首選平台,並加強與當地的經貿聯繫,為香港企業和專業服務開拓商機。

 

代表團由30多名工商界、專業界、初創企業代表組成,涵蓋會計、金融、保險、基礎建設和房地產開發、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運輸及物流、電訊等界別。在部分行程中,由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李勇毅率領的15人廣東經貿代表團也會參與,該團由九家企業組成。

 

邱騰華表示,此行促進香港和廣東企業共同拓展「一帶一路」巿場,有助進一步加強相互合作,顯示香港是企業開拓市場的最佳跳板。

 

代表團下周一至周三先到訪格魯吉亞第比利斯,隨後兩日訪問匈牙利布達佩斯。他們會與當地相關政府官員、企業領袖和商會代表會面,參觀發展項目,了解當地經濟和投資環境。

 

到訪第比利斯期間,代表團會出席香港特區政府與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由香港進---探索新機遇」研討會暨交流晚宴,邱騰華會發表主題演講。在布達佩斯期間,邱騰華會在工商會午宴上發言。

 

行程中,邱騰華會拜會中國駐格魯吉亞、駐匈牙利大使,介紹香港最新發展。

 

邱騰華下周六返抵香港,離港期間由副局長陳百里會署任局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