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展開幕 細聽大紅花說願

2019年3月15日

香港花卉展覽在維多利亞公園開幕,展出約42萬株花卉,包括四萬株大紅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主持開幕典禮。

 

穿越花展於興發街入口的彩虹隧道,小熊和熱氣球迎接遊人進入童話世界。羚羊、斑馬於花海中馳騁;小蜜蜂、蝴蝶穿梭大紅花花海,熱鬧繽紛。

 

位於糖街入口的花壇,設計糅合鐵路和月台元素,簡樸的舊式列車穿越山嶺和隧道,讓遊人重拾回憶。

 

約2,100名學生參與今日舉行的學童繪畫比賽,繪畫他們眼中的花展。場內大型鑲嵌花壇、花牆、鬱金香和大紅花花海成為市民拍照熱點。

 

今年花展新增公眾投票選出18區最具人氣園圃大獎、18區最具地區特色園圃大獎,市民可於場內提供的二維碼或網上投票。

 

為推廣環保和廢物利用,本屆花展特別邀請本地藝術家、設計師和園藝家,利用去年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摧毀的塌樹製作雕塑、家具、裝置藝術和園藝擺設,於花展場內展出,宣揚「廢柴!不廢」精神。

 

花展也加強各項環保措施,鼓勵參展機構、承辦商、義工和市民一同參與,達致「綠色花展 全城共享」目的。場內設置分類回收箱、可循環再用物料收集站,並安排環保大使從旁指導市民。

 

大會鼓勵入場人士自備水樽、餐具和環保袋,並免費借出可重用餐具,減少使用即棄餐具。

 

康文署會在花展完結後舉行環保回收日,安排大專院校學生、綠化義工和大使、青年大使,以及來自康文署、香港賽馬會和商業機構的義工於花展會場協助分類和回收可重用或循環再造物料,減少廢物棄置,也會將可重新種植的花卉和植物分派予學校、環保團體、非政府機構和市民。

 

花展展期至本月24日,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開放。

 

查詢可致電2601 826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