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體驗獎勵計劃接受報名

2019年3月15日

2019至20年度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接受報名,得獎者可獲一萬元或三萬元獎金,參與在本港或境外舉行的學習活動。去年的得獎者分享經驗,均認為活動有助他們增廣見聞。
 
助理園境主任吳宇軒去年參加獎勵計劃,在所屬樹藝及園藝業得獎,到德國參加國際植物博覽會。來自40多個國家共1,500個參展商在博覽會上展示嶄新科技,讓他眼界大開。
 
「平日只在書本上或網上影片看到的技術,在博覽會上得以親身體驗,是很寶貴的經驗;一些參展商甚至把整棵樹搬進會場示範。」
 
他說,博覽會有助他了解適用於香港的技術。


「我原以為某台機器可在香港使用,但親身了解後,才發現香港環境太密集,並不適用;或許有更嶄新的技術,適用於狹窄的環境和街道。」
 
在護老中心任職登記護士的莊慧軒,則在安老服務業獲獎,得以到澳洲參加一個探討亞洲國家老齡化和認知障礙症的會議,從中了解相關護理知識和最新研究成果。
 
「會議上介紹一種腦退化症,症狀是小碎步,即病人會以小步走路,因此很容易絆倒。」
 
她工作的院舍剛巧也有長者患上同一類型腦退化症,她便將會議期間所學知識應用到工作上。

 

「我讓他穿上防滑鞋,並將個案轉介物理治療師跟進。」
 
教育局表示,獎勵計劃自2013至14年度舉辦以來,超過350人獲獎,逾六成得獎者參與香港境外的學習活動,其餘三成多則參與本地學習活動,包括比賽、研討會、交流會、展覽會、考察團等。獎勵計劃不單提供機會,讓從業員擴闊個人視野和拓展網絡,並加強他們終身學習的信念。

 

計劃5月24日截止報名,23個推行資歷架構行業的從業員均可申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