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訪屯門環保康樂設施

2019年3月11日
轉廢為能
轉廢為能:

聶德權(前右)到屯門參觀污泥處理設施T.PARK[源.區],聽取環境保護署人員介紹設施採用的污泥焚化技術和轉廢為能過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訪問屯門,與區議員會面,並參觀區內的共融遊樂場,以及香港首個自給自足的污泥處理設施。

 

聶德權參觀屯門公園共融遊樂場。該遊樂場是全港首個把水和沙兩項天然元素納入設計的無障礙兒童遊樂空間;場內並設親子遊樂設施,讓家長與傷健兒童一起玩樂,增進彼此關係。

 

聶德權欣悉遊樂場的設施和遊戲部件經悉心設計,讓不同年齡、能力和身體狀況的兒童也可享受遊戲的樂趣,並從中學習不同技能,促進身心發展。

 

他說,兒童成長和發展是本屆政府施政重點之一,政府致力為兒童提供平等的學習和發展機會,使他們不會因背景、能力差異而失去發揮才能的機會。

 

他感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建築署同事推動共融遊樂場先導計劃,使傷健兒童擁有同等機會在遊樂場中暢快玩樂。

 

聶德權隨後前往T.PARK[源.區],參觀焚化、發電、海水化淡和污水處理設施。

 

他聽取職員介紹廠內的污泥焚化技術和轉廢為能過程,了解園區的可持續發展概念,以及園內設施如何自給自足,並聽取環境保護署人員介紹廢物回收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