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訪葵青

2019年3月11日
服務社群
服務社群:

邱騰華(左)參觀社企「合廠」,聽取代表介紹其營運理念。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到訪葵青,參觀區內社會企業和時裝紡織培訓中心,並與區議員會面。

 

邱騰華到訪由社會創投基金投資和推動的社企「合廠」,聽取代表介紹其營運理念。該社企致力與本地企業合作重塑「香港製造」品牌,同時為區內基層婦女提供就業機會,讓她們可以彈性上班。

 

參觀期間,邱騰華與工友傾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他讚揚「合廠」結合社企和工業的嶄新經營理念,有效應用設計思維。

 

邱騰華隨後前往職業訓練局轄下卓越培訓發展中心(時裝紡織業),參觀針織和梭織工場、布料品質檢測等設施,了解行業最新技術,並與學員交流。

 

他欣悉中心提供多元化課程,為時裝紡織業培訓人才,並配合業界邁向自動化和科技化,為生產流程增值。

 

邱騰華指,政府採取不同措施,積極促進時裝業發展,包括資助時裝創業培育計劃、在深水埗建立設計及時裝基地,培育本地專才和品牌。

 

結束行程前,邱騰華與區議員會面,討論廣播、電訊和旅遊等事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