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出席故宮博物院捐款儀式

2019年3月2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北京出席黃廷方慈善基金捐資故宮博物院簽約儀式,並參觀故宮博物院、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林鄭月娥到故宮博物院出席簽約儀式。出席嘉賓包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黃廷方慈善基金主席黃志祥,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等。

 

黃廷方慈善基金是次捐款主要用於修繕故宮博物院延禧宮、籌備外國文物館和修復逾200件珍貴的外國文物。

 

林鄭月娥致辭時說,慈善基金捐款延續香港企業家鼎力支持故宮博物院文物保護的優良傳統;香港長期擔當中外文化交流的橋樑,是次捐款支持修繕擁有西洋建築風格特色的延禧宮和籌備外國文物館,意義非凡。

 

她感謝故宮博物院一直對建設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支持,欣悉故宮博物院會藉延禧宮修繕項目展開期間,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專業人員提供古建築修繕、文物修復和管理、展館設計和展品陳列等相關培訓。故宮博物院也會挑選部分曾參與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的香港青年,接受為期兩星期的進階培訓。

 

林鄭月娥一行在儀式前參觀延禧宮和「賀歲迎祥---紫禁城裏過大年」展覽。該展覽呈現過往農曆新年時皇宮的裝飾和活動。

 

林鄭月娥早上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進行工作會議,並參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接受訪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