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預算案投資香港未來

2019年2月27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涵蓋多項措施,為香港面對的經濟下行風險和外圍不穩定因素作好準備。她又認為,預算案的資源投入反映政府願意為香港未來投資。

 

林鄭月娥今日啟程往泰國前在機場會見傳媒,指預算案投入高達1,500億元新增資源,相當於今年修訂盈餘和來年預測盈餘700多億元的兩倍,證明本屆政府的理財哲學是願為香港未來作出投資,為民解困。

 

她又指,公共開支以往一般不超越本地生產總值20%,但2019至20年度預算案開支不但超越20%,未來五年的中期預測同樣超越20%,展示政府對香港未來的投資。她深信社會各界會支持這份預算案,並希望措施早日落實。

 

林鄭月娥說,預算案中頗多措施與其施政報告提出的重點一脈相承,尤其是創新科技。她指,過去一年創新科技發展勢頭相當好,必須持續投資,希望在不久將來能在香港和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談及民生措施,她表示,明白一般人對預算案有期望,但新一份預算案不論在稅務、差餉寬減,為有需要學生提供支援等均提出很多紓困措施;而投放在社會福利、公共醫療的開支也屬利民紓困的舉措。

 

林鄭月娥今日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前赴曼谷,主持明天舉行的特區政府駐曼谷經貿辦事處開幕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