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預算案具前瞻性

2019年2月27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財政預算案在確保公共財政穩健的前提下,採取具前瞻性和策略性的理財方針,培育產業、支援企業、提升公共服務、利民紓困、投資未來,值得社會各界支持。

 

張建宗今日在預算案發表後會見傳媒時說,預算案主題為撐企業、保就業、穩經濟、利民生,教育、醫療衞生和社會福利三大民生範疇的開支約為2,555億元,佔總經常性開支近六成,較上年度增加約7%,反映本屆政府致力協助有需要的社群,建設關愛、共融、和諧的社會。

 

他指出,預算案推出多項富前瞻性的措施,包括預留100億元成立公營醫療撥款穩定基金;向醫院管理局額外提供逾七億元經常資助,用以上調前線人員津貼和薪酬、增聘資深護師和專職醫療人員等。

 

他又指,預算案建議撥款200億元購置60個物業,供營辦逾130項社福設施,料惠及約86,000人。

 

張建宗表示,非常支持預算案,希望立法會及早通過撥款議案,讓各項惠民措施早日落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