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晤俄羅斯外長

2019年2月26日
歡迎到訪
歡迎到訪:

林鄭月娥(右)在禮賓府與俄羅斯外交部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會面。

俄羅斯外交部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訪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禮賓府與對方會面,介紹本港最新發展,包括國家剛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一起出席。

 

林鄭月娥指,大灣區發展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為港帶來無限機遇。香港會發揮重要作用,特別是善用優勢,支持發展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她說,俄羅斯與香港近年在各領域合作發展迅速,兩地去年商品貿易總額達358億元,較2017年增加超過20%,而俄羅斯來港旅客也有明顯增長,顯示雙方聯繫日益緊密,令人鼓舞。

 

她又指,雙方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2016年生效,促進雙方經貿往來。她期待在投資推廣及保護方面,雙方亦能盡快達成協議,促進兩地投資。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正計劃在莫斯科設立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很高興建議得到俄羅斯政府正面回應。她相信,經貿辦可把雙方經濟、貿易、創科、青年交流等方面合作推上新台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