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展疫苗接種計劃恆常推行

2019年2月20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衞生署推出的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取得成效,參與學校和學生接種率均增加,先導計劃下學年起恆常化,涵蓋更多小學。

 

陳肇始今日在立法會會議回答陳凱欣議員提問時說,接種流感疫苗是有效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併發症的方法,衞生署於2018至19學年推出先導計劃,透過衞生署和公私營合作外展隊到小學為學生接種流感疫苗,並提高流感疫苗的資助額。

 

截至2月17日,安排外展接種的小學由2017至18年度的65間增至2018至19年度的402間,小學生接種率達55.3% 。

 

陳肇始說,下學年會以先導模式將服務擴展至幼稚園和幼兒中心,衞生署現正檢討各項安排,並諮詢相關持份者,以便制定適用於幼稚園和幼兒中心的最佳模式。該署稍後會公布詳情,讓有興趣參與的私家醫生、私營醫療機構、小學、幼稚園和幼兒中心早作準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