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發展與市民息息相關

2019年2月20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與市民息息相關,政制及内地事務局會擔當統籌,大部分政策局也會參與,協助相關界別和持份者加深認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探索機遇。

 

林鄭月娥今日在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她回答盧偉國議員提問時說,政制及内地事務局早已設立網站介紹大灣區,在規劃綱要公布後,該局會進行更深入的解說工作。

 

她表示,做好大灣區發展需要認識、探索和把握機遇,而在落實的過程中,特區政府需推動大量工作,包括推出措施配合,以及與粤澳兩地政府磋商,更重要的是取得中央部委支持。

 

她說,在中央部委的層次,由副總理韓正領導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將扮演重要角色。

 

對於郭家麒議員問及規劃綱要提出研究開展非急重病人跨境陸路轉運服務,林鄭月娥澄清,綱要提及的非急重病人是指香港人。在現時安排下,港人在內地因非急重病需回港求醫,可由救護車送到邊境,再由本港救護車轉送到醫院,綱要提出的安排只為方便港人回港求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