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內地海外實習計劃接受申請

2019年2月18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主持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19啟動禮。今年參與計劃的大型企業增至18間,提供逾280個實習職位,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即日起可向企業遞交申請,3月22日截止。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的青年發展工作重點之一,是讓青年有更多機會了解不同地方的工作文化,並擴闊視野。因應去年先導計劃的成功經驗,政府今年擴展計劃,期望通過實習機會,培育具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和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

 

今年計劃的實習地區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北京、上海、成都、重慶、廈門等;海外則有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越南、英國、瑞典和日本。

 

實習職位涵蓋金融服務、能源、地產、公用事業等多個行業。參與企業會承擔實習生的機票、住宿費用等主要開支,並委派專責員工提供培訓和支援。

 

實習5月至9月期間進行,為期不少於六星期。實習生須持有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有意申請者可經政府的中央電子申請系統一次過向最多三間企業遞交申請。

 

張建宗在啟動禮上同時向去年暑假參與實習先導計劃的實習生頒發證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