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灣仔繞道星期日全面通車

2019年2月18日

中環及灣仔繞道與林士街天橋西行接駁工程大致完成,繞道星期日上午7時全面通車,駕駛者離開繞道後可直接前往西區,或經西隧前往九龍。

 

運輸署總工程師/交通工程(港島)梁少江表示,繞道全面開通後,由東區前往西區或西區海底隧道的駕駛者離開繞道中環出口前可選用中線或快線,直接通往林士街天橋西行,其間無需再經干諾道中掉頭。

 

中環隧道出口設路牌展示四條行車線,分別通往機場快線站、中區、西區和九龍(西)。

 

此外,近東區走廊北角入口、清風街入口的方向標誌和道路標記會相應更新,道路設計和行車線已預留足夠距離,讓駕駛人士留意路牌和選取行車路向。

 

梁少江預計,大部分沿東區走廊西行或天后一帶前往西區或西隧的駕駛者會使用繞道,屆時告士打道、夏慤道和干諾道中等現有主幹道的交通情況會有所改善。

 

他又說,繞道全面開通當日,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密切監察交通情況和公共運輸服務運作,並會適時調節交通燈號和調整交通安排,並為駕駛者和市民發放最新交通消息,讓他們掌握路面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