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嚴肅處理公共工程問題

2019年2月12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以嚴肅態度處理公共工程問題。就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承建商後補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事件,她已要求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以公開透明態度向社會交代。

 

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政府必定確保公共工程的安全,並維護香港建築界的誠信和名譽,因為建築業是香港引以為傲的專業,政府在本地和海外均致力推廣建築業水平。

 

因此,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出現問題後,政府即時成立由終審法院前法官領導的獨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至近期發現紅磡站另有三部分工程出現施工紀錄缺失等問題,政府也邀請該獨立調查委員會擴大職權範圍進行研究。

 

林鄭月娥指,當局會以同樣嚴肅態度處理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承建商後補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事件。路政署早前已發布新聞公報交代情況,清楚表明工程安全並無問題。

 

至於問題何時發現、有否主動跟進等進一步資料,她會留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和路政署署長交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