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假期將結束 保持警覺防流感

2019年2月8日

學校農曆新年假期即將完結,衞生防護中心日前再致函學校、幼稚園和幼兒中心,提醒校方復課後繼續保持警覺和加強預防措施,防止季節性流感在校傳播。

 

防護中心指,復課後,校內社交接觸增加,學校、家長和學童應保持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學童如發熱,不論有否呼吸道感染病徵都不應回校上課,直至退燒後48小時。

 

學校每天應為學生量度體溫,並按預防傳染病指引執行預防和控制措施;如懷疑出現爆發情況,應立即呈報。

 

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本地流感活躍程度持續回落,每周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由1月26日錄得的25.89%,跌至2月2日錄得的20.06%,防護中心預期本地冬季流感季節仍會維持一段時間。

 

此外,院舍或學校爆發流感樣疾病個案由1月26日錄得的一周211宗,大幅下降至2月2日錄得的一周31宗。

 

截至昨日,兒童嚴重個案錄得21宗,其中一人死亡,16人沒有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