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對紅磡站工程再現問題表失望

2019年1月31日

對於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再發現施工問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失望。她指,已與調查該站擴建工程問題的獨立調查委員會主席夏正民接觸,建議將發現問題的工程部分一併納入調查範圍並跟進。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回應紅磡站擴建部分北面和南面連接隧道以及列車停放處施工記錄缺失,並在未經政府同意下作出工程改動事宜。

 

她表示,港鐵公司至今仍未向路政署全面交代事件,包括施工記錄不完整的原因、具體情況、相關問題的規模和程度。

 

由於涉及的三處工程均與紅磡站擴建部分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屬同一工程合約,她認為,必須全面追究、嚴肅跟進。

 

她指,夏正民明白有關工程既然與擴建工程屬同一份合約,適宜以調查委員會已建立的機制跟進調查。她計劃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徵求行政會議同意,擴大調查委員會的調查範圍,冀2月後展開相關工作。

 

對於沙中線工程連續出現問題,林鄭月娥表示十分失望,並對港鐵監管工程出現相當錯失,表示非常遺憾。她重申,特區政府自去年5、6月已嚴肅跟進事件,目前最重要是確保工程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