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完成優化明重開

2019年1月30日

尖沙咀星光大道優化工程完成,明日起向公眾重新開放。項目加強香港電影業特色,增添明星手印,明星銅像均撤除圍欄,拉近與遊人距離。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今日在重開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項目優化後煥然一新,視覺上更富美感,功能更為完備,令市民和遊客感到更舒適方便,星光大道定會成為世界級海濱地標。

 

除了原有107位巨星的掌印,九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新掌印隆重登場,明星銅像主角之一麥兜也蓋上了「豬手印」。

 

所有掌印全新面世,並參考電影金像獎獎座,用上典雅銅色。新掌印更為細緻,掌紋清晰可見,並改置在木製扶手欄杆上,方便遊人接觸。

 

場內明星銅像中,「世紀之星」李小龍、「香港的女兒」梅艷芳銅像底座加入流水階梯設計,前者水流較快,切合李小龍武術的速度,後者水流較慢,模仿梅艷芳台上演出。

 

巨星掌印旁設二維碼,遊人以智能手機掃描,即可欣賞巨星簡介及其電影短片。此外,遊人可利用擴增實境技術,與各明星銅像合照。

 

星光大道2015年10月展開優化工程,為市民提供更舒適悠閒的海濱環境。工程着重園境規劃及設計,使星光大道的座位增逾兩倍,遮蔭設施增約七倍,綠化面積則增逾八倍。

 

設施並引入環保元素,例如欄杆、木座椅均由環保木製成,地磚部分物料為循環再用玻璃,淺顏色有助減少吸熱。

 

為配合星光大道重開,運輸署在梳士巴利道一帶新增旅遊巴上落客位。該署與警方會密切留意屆時交通情況,採取所需交通管理措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