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外注資 讓醫護人員安心

2019年1月30日

對於應否開放海外醫護人員來港執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此建議或會引起爭議,有待日後與各方磋商。政府早前宣布再向醫院管理局注資五億元,目的是讓前線醫護人員更安心工作。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立法會答問環節,被問及政府會否積極考慮輸入海外醫護人員。她說,前線醫護人員在擠迫環境工作並不理想,但問題非一朝一夕可望解決,政府正從多方面改善醫療系統。

 

林鄭月娥指,貿然提出讓非本地畢業和註冊的醫生來港執業,或會引起另一輪爭議。醫護人員每天繁忙工作之餘,如要分心討論應否開放、怎樣開放執業等問題,此情況非她願見。

 

她說,這問題需要處理,稍後如有機會,政府會再與業界、立法會和社會討論。

 

短期而言,政府致力讓前線醫護人員安心工作,因此再向醫院管理局額外注資五億元,讓醫護人員在受尊重、支持和關懷的環境下服務市民。

 

她又說,醫管局今年獲撥款高達600億元,較去年增加一成。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