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港為一帶一路最佳平台

2019年1月24日
論壇發言
論壇發言:

邱騰華(右一)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在「一帶一路」及分享全球化經濟效益的環節發言。

第三屆「一帶一路」達沃斯論壇今早在瑞士達沃斯舉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出席論壇時表示,香港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最佳平台和重要節點,提供專業和全面服務,促進資本流動和融資。 

 

論壇由清華大學、國家發改委會國際合作中心、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和訓練研究所主辦,商經局協辦,邱騰華參與其中有關「一帶一路」及全球化經濟效益的討論環節。

 

邱騰華指,香港匯聚各方面人才,在項目融資及籌措、債券發行、法律及爭議解決、會計、保險、商務諮詢、風險評估及管理、建造、建築和運輸等範疇具豐富經驗,準備為「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及尋求參與「一帶一路」發展的企業家提供服務。

 

論壇後,邱騰華出席由《華盛頓郵報》、《Slate》和《外交政策》舉辦的午餐會,與國際政經界領袖交流對貿易議題的看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