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監察機場島交通服務安排

2019年1月23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運輸署會密切監察機場島的公共交通服務安排,適時與專營巴士公司檢討,並按既定機制審批僱員服務路線的申請。

 

陳帆今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周浩鼎的提問,就機場工作人士往返市區和機場的交通服務安排,他指,根據發展局資料,土木工程拓展署正進行研究,檢視大嶼山的交通運輸基建網絡和旅客接待能力。

 

政府也邀請機場管理局就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上蓋發展提交建議,待機管局提交方案後,當局會全面檢視北大嶼山、機場島和香港口岸人工島之間的交通接駁需要和設施。

 

他說,為配合機場第三條跑道啟用帶來的額外乘客需求,運輸署將適時作出規劃,並按需要與港鐵和專營巴士公司等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商討加強和調整交通服務,滿足乘客需求。

 

除機場快綫外,現有79條專營巴士路線往來機場島和全港各區,為便利機場員工上下班,運輸署自2015年中增設特快通宵巴士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