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資源紓緩醫護人手問題

2019年1月20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今年流感高峰期來勢較急,醫院管理局已採取短期措施應對,中長期而言,當局定當爭取資源,紓緩護士及其他醫護人手問題。

 

陳肇始今日出席公開活動前會見傳媒時說,流感高峰期間,護士覺得病人多、工作辛苦是客觀現實,明白醫護人手有改善空間,醫管局已推出一系列短期措施應對,包括早前宣布把特別酬金計劃的津貼金額上調10%、增聘兼職員工等。 

 

長遠而言,她希望從源頭着手,增加醫護學生、減低醫護人員流失,並重聘退休醫護人員,希望有效紓緩人手。

 

她表示,昨晚到訪三間醫院了解醫護人員在流感高峰期間的工作和壓力,會盡快再與醫管局開會,要求醫管局積極回應醫護人員訴求。

 

談及200多間幼稚園和幼兒中心因流感爆發而停課,陳肇始說,衞生防護中心會密切監察流感高峰期間學校停課數目,並研究應變措施。她又說,留意到有些小學也爆發流感,但防護中心認為幼稚園、幼兒中心和小學現時未需要全面停課。

 

陳肇始說,今年首次推行到校為小學生接種流感疫苗的先導計劃已見成效,小學爆發流感情況較幼兒中心、幼稚園、沒安排到校注射疫苗的小學少,當局會積極研究於下個流感季節將服務擴展至幼稚園和幼兒中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