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為荃灣體育館揭幕

2019年1月18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主持荃灣體育館開幕典禮,她其後再主持籃球邀請賽開球禮,並了解館內充電單車的運作。

 

荃灣體育館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首個設置充電單車的試點,免費供市民使用。市民使用健身單車時可為電子裝置充電,以鼓勵市民多做運動,並提倡使用可再生能源。林鄭月娥主持開幕典禮後,聽取康文署職員介紹這項新設施。

 

劉江華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荃灣體育館是荃灣區第五間體育館,也是康文署轄下第100間落成啟用的體育館,標誌着特區政府推動體育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場館設備完善,地點優越,不僅提供多元化康體設施,也可舉行本地、區域和國際體育賽事,有助提升香港作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

 

荃灣體育館位於永順街53號,樓高四層,面積約12,000平方米,去年10月啟用。多用途主場館可用作籃球場、排球場或羽毛球場,觀眾席座位達1,900個;副場館可容納近200名觀眾,可用作熱身場地。場館並設有藥檢室、區內首個室內兒童遊戲室和首幅戶外運動攀登牆,健身室更坐擁全海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