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排改善合約非技術員工福利

2019年1月18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決定延長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一年,並擴大今年4月起實施的勞工福利項目受惠人數,令更多政府外判合約非技術員工獲得保障。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就勞工福利措施宣布新安排。就業援助方面,現時由26間機構提供的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服務,將延長至明年3月31日。

 

申領長者綜援合資格年齡下月1日起改為65歲,屆時60至64歲申領綜援的健全人士將被轉介到這些機構接受支援服務;由於參與人數增加,政府因此延長計劃一年。

 

林鄭月娥又宣布,去年10月在施政報告提出改善政府合約非技術員工待遇的措施,將適用於10月10日至今年3月31日各部門以舊條款批出的服務合約。逾萬名員工4月1日起可享有三項新福利,分別為持續工作滿12個月可獲6%合約酬金、受僱滿一個月可享有法定假日薪酬、在八號或以上風球懸掛時工作可獲發不少於1.5倍工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表示,考慮到服務承辦商因此要承受額外開支,政府將推出一次性特殊措施補貼承辦商。

 

初步估算,補貼金額超過三億元,涵蓋約120張總金額約52億元的合約。計及4月1日落實新安排後才開始招標的合約,受惠員工將更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