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雄訪荃灣區共用工作間

2019年1月15日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到荃灣探訪接受社區照顧服務的長者,並與共用工作間Smart-Space 8的初創企業團隊交流。

 

楊偉雄到訪仁濟醫院陳馮曼玲睦鄰社區服務中心,了解中心為長者提供的日間照顧服務和訓練,並觀看長者接受復康治療,又一同參與活動。

 

農曆新年將至,楊偉雄向長者送上祝願、頸巾和帽。該些針織物採用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開發的創新紡紗技術,以犛牛絨混紡紗線織製而成,手感柔軟、保暖透氣。

 

仁濟醫院社會服務部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長者數碼外展計劃資助,利用虛擬實境遊戲為長者進行懷緬治療,並提供認知訓練。

 

楊偉雄鼓勵服務機構善用政府數碼共融措施,以數碼科技提升長者生活質素,促進積極樂頤年。

 

他其後到訪青年共享空間計劃下的Smart-Space 8。該場地乃數碼港首個於薄扶林園區外開設的共用工作間,面積約二萬平方呎,以優惠價格讓從事數碼科技的初創企業租用,並由數碼港提供創業培訓和支援服務。

 

楊偉雄與進駐Smart-Space 8的初創企業團隊見面,他們的業務包括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電競、電子商貿、教育科技等。

 

他表示,香港的初創生態近年發展蓬勃,去年初創企業達2,625家,按年增長18%。他樂見數碼港利用政府提供的額外資源,加強其公眾使命計劃,為初創企業提供更全面支援,包括把數碼港培育計劃的財務資助從33萬元提高至50萬元,以及推出海外及內地市場推廣計劃,提供20萬元額外財政資助,協助初創企業進行市場研究和推廣,到境外參加展銷活動,以開拓外地市場。

 

楊偉雄也與區議員會面,討論創科議題和社區事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