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援豁免計算入息安排或提早檢討

2019年1月14日

領取長者綜援合資格年齡下月1日起改為65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政府會考慮提早檢討綜援豁免計算入息安排,並檢視中高齡就業計劃,加強支援60歲或以上求職人士。

 

羅致光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目前領取綜援人士總豁免計算入息金額每月最高為2,500元,這個水平自2003年訂定後一直維持不變,現在是時候檢視,而因應近日討論,政府會考慮先檢視60至64歲領取綜援人士的豁免計算入息金額。

 

他表示,勞工處去年9月將中年就業計劃改為中高齡就業計劃,特別為60歲或以上求職人士提供培訓,鼓勵僱主聘用他們。當局會檢視計劃,並研究如何配合社會福利署相關計劃,以同時方便僱傭雙方。

 

他強調,在現行福利制度下,健康欠佳者不會被要求工作,不論年齡。一名健康欠佳的成人領取綜援的金額,等於現時60歲以上人士的標準金額,政府會考慮改善行政程序,方便這些人士申領綜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