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接種流感疫苗增逾六成

2019年1月12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六個月至六歲兒童今年接種流感疫苗數量較去年同期增逾六成,超過11萬劑,家長對接種疫苗預防流感的意識已見提高。

 

陳肇始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1月踏入流感高峰期以來,兒童嚴重個案共五宗,沒有死亡個案。

 

對於政府會否為幼稚園安排到校注射流感疫苗,陳肇始說,部分幼稚園出現流感爆發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會繼續監察,研究加強應對。

 

她指,政府對六個月至六歲兒童注射流感疫苗有所資助,家長應盡快帶同尚未接種疫苗的小童接種。

 

長者醫療券計劃檢討方面,陳肇始說,衞生署一直監察醫療券使用情況,並已將醫療券用量上載計劃網頁。對於公眾關注金額和濫用問題,署方會檢視服務提供者和使用者意見,注意計劃是否達到原有目的。

 

她說,檢討工作即將完成,當局會研究改善服務提供者指引,增進彼此溝通,並加強宣傳教育,讓服務使用者明白計劃目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