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衞局研醫療券是否達推行原意

2019年1月10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答問大會上指,政府會全面檢討醫療券效能,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徐德義表示,局方會認真研究醫療券使用情況,以及是否達到原本推行目標。

 

徐德義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指推行醫療券制度目的是讓長者有更多選擇,可使用家庭醫生、基層醫療或公營醫療以外醫生,稍為分流公營醫療的使用情況;並鼓勵長者用於預防性檢查,當局會密切留意醫療券使用情況。

 

他指,2017至18年度醫療券支出達十多億元,下年度開支也可能增加,現在是適當時候檢討。

 

被問到選配眼鏡是否可繼續使用醫療券,徐德義指,這會是其中檢討方向,希望津貼金額真正有助市民預防;至於有長者使用醫療券購買花膠或藥材,同樣也會是檢討範圍。

 

談及近日公立醫院內科病床使用率幾乎飽和,徐德義表示,醫院管理局每年在冬季流感高峰期來臨前均有一系列配套措施,增加人手、病床。今年已增加400多張臨時病床,稍後可能會增至500多張,並推出臨時特別津貼計劃等,吸引更多醫護人員額外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