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論壇助專業界抓機遇

2018年12月12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舉辦「一帶一路:由香港 進」論壇,探討專業人士、初創企業家如何以香港為跳板,進入「一帶一路」巿場,逾650名人士參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開幕辭時說,「一帶一路」建設涉及機場、鐵路、港口、能源等大量基建項目,並包括建立工業園區、打造新城市,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和企業家可在建設方面,利用專業優勢和專長,發揮香港「Can Do」(做得到)的精神。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主持分享環節,出席的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從民企角度,分享如何運用香港專業服務和人才等優勢,以香港為跳板進入「一帶一路」市場,並提到青年在相關國家和地區的發展機遇以及可作出的貢獻。

 

政府撥款約230萬元予理工大學籌辦的「一帶一路跨專業發展計劃」同場啟動,計劃為期12個月,將舉辦工作坊、跨專業交流分享會等,促進本港專業人士、商界領袖、相關國家和地區的學者交流,並推廣香港專業服務的優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