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工業化培訓課程批120萬資助

2018年12月12日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表示,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已有67個公開課程登記,批出90宗培訓資助申請,涉及148名學員,資助額約120萬元。

 

楊偉雄今日在立法會回應莫乃光議員提問時表示,政府一直通過不同措施,培育本地科技人才。局方8月推出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以2:1配對形式資助本地企業人員接受高端科技培訓,尤其是與「工業4.0」有關的培訓,以鼓勵企業安排員工接受科技培訓。

 

截至上月底,計劃有67個公開課程登記,涉及「工業4.0」相關科技、資訊科技、紡織及製衣、生物醫學及醫護、汽車科技及環保等。

 

在專上教育方面,楊偉雄說,局方早前向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介紹創科人力需求的趨勢及發展,各大學積極回應,向教資會提交2019至20年起三年期規劃工作建議書時,提出開辦更多跨學科課程,例如與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相關的課程,為各行業提供更多科技人才。

 

政府也於2018至19學年,將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恆常化,並增加資助自資學士學位學額至每屆約3,000個。2018至19學年,共有37個課程獲納入資助計劃,包括五個電腦科學課程、四個金融科技課程,分別提供306和265個第一年入學的資助學額。

 

至於早前宣布一系列優化持續進修基金措施,包括資助上限由每人一萬元錯至兩萬元、重新啟動過去已結束的基金帳戶等,會由明年4月1日起實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