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華推廣家庭精神健康

2018年12月8日
嘉年華
嘉年華:

羅致光(左二)參與2018精神健康月「家‧力量」滿FUN嘉年華的攤位遊戲。

2018精神健康月壓軸活動「家‧力量」滿FUN嘉年華今日舉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主禮。活動促進家庭精神健康,逾500人出席,包括非政府機構、地區團體、自助組織代表和學生、義工等。

 

精神健康月以「家‧力量」作為主題、「十分滿FUN」為口號,鼓勵市民每日花至少10分鐘與家人相聚,為家庭加添正能量。過去半年,12間提供精神病康復服務的非政府機構統籌一系列社區和學校宣傳教育活動,提高市民對精神健康的認識和關注。

  

羅致光致辭時指出,社會福利署自2010年起,通過非政府機構營辦24間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為15歲或以上的精神病康復者、懷疑有精神健康問題的人士及其照顧者、區內居民,提供一站式社區支援服務。

 

政府近年增加資源,加強服務,截至今年9月止,綜合社區中心已為超過73,000人提供服務。

 

當局計劃把服務對象擴至15歲以下中學生,包括輟學青少年,加強對青年的專業支援,協助他們過渡至合適的成年支援服務。

  

羅致光在典禮前參觀嘉年華攤位,並感謝社福機構在社會各層面推廣精神健康。

 

精神健康月由勞工及福利局連同多個決策局和部門、公營機構、非政府機構合辦,以響應世界心理衞生聯盟發起的世界精神健康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