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三千家庭友善僱主獲嘉許

2018年12月8日

2017至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頒獎禮今日舉行,3,227間企業和機構、37個政府政策局和部門獲嘉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致辭時表示,當局致力在社會推廣家庭友善意識。

 

張建宗提及政府相關工作時指出,法定侍產假的日數由三天增至五天的法案已獲立法會通過,待相關程序完成後便可實施。至於把法定產假由10星期延長至14星期的建議,政府會撰寫賦權條例草案,並在法例通過後設計相關配套措施,早前已率先延長所有女性政府僱員的產假。

 

他表示,立法只是提高基本門檻,政府相信很多僱主會按實際情況,協助僱員平衡工作與家庭責任。僱員無後顧之憂,工作自然更加落力起勁,員工流失率減少之餘,公司生產力也得以提高,是僱主、僱員和家庭三贏局面。

 

獎勵計劃由民政事務局和家庭議會舉辦,共設七個獎項,3,080間公司和機構獲評為家庭友善僱主,114間獲評為優秀家庭友善僱主。

 

本年度新增至尊大獎,表揚在往年多次獲得傑出家庭友善僱主獎項,並不遺餘力地推行嶄新或具創意的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和措施、擴大受益僱員覆蓋範圍的公司和機構,14間公司和機構獲此奬項。

 

本屆另新增設的卓越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獎頒予十間公司、機構和政府部門,嘉許其家庭友善措施創新靈活,或在行業中有領導地位。

 

此外,592間公司、機構、政府政策局和部門獲頒「支持母乳餵哺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