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大力推廣預防非傳染病

2018年12月8日

「健康香港2025 | 郁一郁・健康啲」大型宣傳運動今日展開,衞生署未來一年會到各區舉辦不同活動,鼓勵市民增加體能活動,並建立活躍生活模式,以預防非傳染病。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持啟動禮時表示,香港和全球正受到癌症、心臟病、中風、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等非傳染病的嚴重威脅,對市民生活質素、醫療體系、生產力和經濟發展造成嚴重影響,情況不容忽視。

 

他指,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缺乏體能活動、吸煙和飲酒是導致罹患非傳染病的主因,至少三分一非傳染病可通過奉行健康生活預防。特區政府一直支持營造健康生活環境,並以身作則,鼓勵員工和市民選擇健康生活模式,為其他企業和組織建立積極的示範作用。

 

食物及衞生局與衞生署於5月公布《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宣傳運動為主要活動之一。

 

未來12個月,衞生署會在電視、電台、社交媒體平台等播放全新宣傳片。其間,各區區議會可通過該署新推出的社區參與資助計劃,舉辦推廣社區健康項目,以產生協同效應。

 

宣傳運動特設吉祥物「匿獅Lion」,今日同在啟動禮上登場。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衞生署署長陳漢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廣播處長梁家榮等。


回到頁首